活動情報
Events
幼稚園
Kindergarten

項目名稱 舉辦日期
2012.10.26

現代教育研究社於10月 26日舉辦了「電子學習資源中心體驗日」,旨在讓各位幼稚園的校長和老師了解電子學習在幼兒教育的應用和發展,並親身體驗當中樂趣。


Tapkids兒童平版電腦打造全新教學模式


當日活動分三部分,首先介紹由現代教育研究社與欣博閱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兒童專屬平版電腦 ─ “Tapkids”。它操作簡易和外殼堅固,並且選用了康寧強化玻璃作電腦屏幕,特別適合幼兒學習使用。Tapkids採用雙操作模式,包括一般模式和兒童模式,一般模式與一般平版電腦無異,使用Android介面。而兒童模式擁有特製簡易操作介面,並具備「兒童防沉迷功能」,可設定幼兒使用平版電腦時間。此外,老師可在 Google Play Store下載不同類型的教學Apps,作教學用途。

當日活動中,校長和老師用Tapkids體驗,以平板電腦進行電子學習的互動和樂趣。



現代同事介紹Tapkids兒童專屬平版電腦特色及功能。
專為兒童設計的平版電腦Tapkids。





嶄新設置為教學注入新元素 - 輕觸式互動電視.互動電子白板


接著,本社同事向與會老師介紹輕觸式互動電視和互動電子白板,如何應用於課堂活動。輕觸式的功能與一般平版電腦功能無異,如加上平板電視內置Net Meeting軟件,則有截圖、上載影片、檔案及錄影等功能。插入介面作課堂教學,老師便可輕鬆預備課堂。此外,亦備有錄影功能,可作為課堂紀錄之用。



老師親身參與其中,試用互動白版。




同事講解最新電子工具的應用。





未來電子教室示範


最後,來到活動尾聲,我們與校長和老師一起體驗電子課堂,示範如何利用平版電腦進行課堂活動。通過3項教學示範,老師讓老師充份感受到電子教學優點及多元性,豐富教學質素。



活動一:

老師在學習生字的軟件上寫字,方便老師檢查學生的筆順是否正確。




活動二:

例如,學習形狀,利用平板電腦的自拍功能。老師要求同學拍下周圍環境中,找出老師指定形狀相同的物品,然後將照片傳到電腦的系統。老師便可檢示所有照片,在課堂上即時查看對錯及分享。




活動三:

老師在平板電腦中作答,並即時提交後,便可從系統檢視各人答題狀況及成績,方便跟進。



老師對電子工具及學習課堂內容,甚感到興趣。



活動已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