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71期 前期教訊:
現代教育通訊:活動情報站
活動情報站
 
現代常識問答擂台大挑戰:得分大圓滿

由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意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及聯校資訊科技學會聯合主辦之「現代常識問答擂台大挑戰」,經過八個多月激烈比賽後,現已圓滿結束,優勝者也於七月十一日假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進行的「現代常識問答擂台大挑戰」校際及個人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中順利產生。當日出席的比賽同學及來賓逾四百名,為今趟學界盛事本年度的比賽,畫上圓滿的句號。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計有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李芳樂教授、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系統經理黎世明先生、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梁紹川校長、澳門資訊科技協會會長徐德明博士、聯校資訊科技學會會長梁錦松先生、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總裁黃旌先生、現代教育網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超倫先生、意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慶凱先生等。

「現代常識問答擂台大挑戰」由2003年11月展開至今,已累積超過48,000名學生報名,參賽學校逾550間,總完成局數接近270,000局。

 
級別的個人賽及校際賽的優勝者順利產生,得獎名單如下:
名次
得獎者
所屬學校

個人總決賽(三年級)得獎名單
冠軍
呂凱文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上午校
亞軍
李罡毅
聖公會聖紀文小學(上午校)
季軍
劉頌恩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個人總決賽(四年級)得獎名單
冠軍
蘇衍安
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下午校)
亞軍
劉宇豪
香港嘉諾撒學校(下午校)
季軍
黎浩權
道教青松小學(下午校)

個人總決賽(五年級)得獎名單
冠軍
曾進智
僑港伍氏宗親會
伍時暢紀念學校(上午校)
亞軍
周睿澄
孫方中小學 (上午校)
季軍
趙浩雲
北角官立小學(上午校)

個人總決賽(六年級)得獎名單
冠軍
楊文慧
香港喜諾撒學校(下午校)
亞軍
劉靖鑾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季軍
龍立淇
華德學校(上午校)

校際賽總決賽得獎名單
冠軍
天主教柏德學校
亞軍
沙田官立小學(上午校)
季軍
香港嘉諾撒學校(下午校)

 

現代教育研究社與集團成員進軍香港書展2004

家長及教師在現代教育研究社於書展設置的
攤位上選購優質圖書

 

 

一年一度的閱讀界盛事 ── 香港書展,已於2004年7月21至 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現代教育研究社於展覽期間,在書展的兒童館內設有攤位,展銷數百種優質圖書。在本社展銷的書籍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新出版的英文故事圖書配套系列,以及獲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舉辦「第一屆書叢榜」推介十本好書之一的優良圖書《神奇變身水》。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一參觀購買,場面熱鬧。

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集團成員意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場內推出了一個集學習及網上娛樂於一身的網上遊戲《傳說之旅》。據意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慶凱先生表示,鑑於網絡遊戲在學生之間非常流行,但內容大部分卻以打鬥為主,而市面上也鮮有包含豐富教育元素的網上遊戲,今次推出的《傳說之旅》正是把娛樂及學習集於一身為出發點,向學生提供一個有益的網上遊戲選擇。在這次展覽期間,《傳說之旅》試玩選購者絡繹不絕,除了有報紙記者到場採訪外,更有近千名學生登記成為會員,成績驕人。

左圖:觀眾聚精會神地聽工作人員講解《傳說之旅》的玩法
右圖: 即場報名參加《傳說之旅》比賽的優勝者,上台接受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