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About Us
公司簡介
Company Profile

現代教育研究社(下稱:「本社」)創立於1957年,乃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課本出版社之一。

事緣本社一位創辦人,崇基學院(其後香港中文大學成員學院)歷史系黃福鑾系主任,有感香港仍沿用二、三十年代內地出版的課本,與香港的情況脫節,聯同家族成員及教育界友好,創辦「現代教育研究社」,編纂適合本土的優質教材。

本社至今出版的課本及其他教學資源多達五百多種,包括幼兒班、幼稚園、小學、中學以至高中的教材配套及電子課本。

七十年代政府推行九年普及教育政策,本社全面編纂中學課本,包括語文、文學、普通話、中國歷史、數學、電腦、工程科學等等。

八十年代教育署推廣活動教學,本社率先響應把社會、科學、健教課本編撰成活動教學綜合教材。

九十年代起政府推行資訊科技教育政策,本社應學校對電子學習及多媒體教材的需求,為教師、學生提供多功能、有趣有效的輔助教材,例如電子學習平台、多媒體教學 App、電子課本、學與教資源庫等,提升學與教效能。

現今教學講求以校為本,乃至以人為本,為配合教學進度、學生程度向多間幼、小、中學校提供或聯手製作校本教學資源,更統籌聯校協作計劃,促進校際交流及資源共享。

為推動科學、技術、工程、數學( STEM) 教育,提供多種類型的教學資源,從課本、教具、器材,至舉辦活動及連繫合作方,全面支緩教學。

近年本社積極與各類型機構合作,為師生、家長及教學團體提供多元化的方案及資源,應對日趨廣泛的教學範疇。

除了教學資源,本社亦出版課外書籍,包括散文、詩詞、遊記、哲理文化、寓言故事及科學小品等叢書,提供益智讀物。本社舉辦展覽會、學術研討會、工作坊等活動,出版《現代教育通訊》季刊,全面探討教育專題,闡述教育動態,讓教育工作者及社會人士各抒己見,分享交流。

現代社秉持教育研究精神,於不同年代及地區,廣與教育界有關機構、人仕、團體,以致有心教育的企業,結緣共同發展教材及各類型教育資源。

邁進新紀元時代,本社感謝社會各界人士的厚愛及支持,定當秉承繼往開來、與時並進的精神,銳意出版多元化的優質教材,肩負起促進「全方位教學」發展的使命。